很多人家裡有這台!他搬到陽明山怕太冷 網勸別碰「地雷家電」:是吃電怪獸

發佈時間: 2019-11-14 09:19:44
LINE-SHARE FB-SHARE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 

 

一名網友最近在陽明山買了新房子,現在正處於裝潢階段,不久後他就能搬到新家住,但有個難題讓他很困擾,由於山上氣溫比較低,「對暖氣的需求可能比冷氣還高」,但他很猶豫究竟要買冷暖變頻,還是電暖器最有效呢?

原PO在網路論壇《mobile01》表示,他希望能趕在花季前搬進去,最近在家具購置上卻碰到困難,因為他本身就很怕冷,所以住山上格外重視暖氣設備,市面上有冷暖變頻、陶瓷式或葉片式電暖器多種選擇,他最需要的就是能提高室內整體溫度的家電。

 

網友的選擇一面倒,全推薦冷暖變頻CP值最高,「冷暖變頻吧!全室內提升溫度,其實電暖器之類的都是局部供暖,記得住山區要買除濕機」、「冷暖變頻冷氣機+1,這是全室都有暖氣,不是只有局部而已,冬天時真的很好用」、「首選變頻冷暖氣,省電又不會另外佔空間,夏天的時候不用煩惱暖氣要收到哪」、「暖房循環能力、安全性、省電,這根本不用比,冷暖變頻是最佳選擇。」

 

 

除了能夠提高整體溫度外,網友還提到另一項好處,變頻冷暖比電暖器更加省電,「變頻冷暖,會是你唯一的好選擇,什麼電暖器都沒用,只是吃電怪獸」、「如果以耗電比較的話,陶瓷式與葉片式電暖器在伯仲之間(葉片式陶瓷式比安全一些),冷暖變頻的耗電則大概只有陶瓷式或葉片式電暖器的1/4以下,如果以溫度控制、溫度分布、恆溫舒適性,也是冷暖變頻勝出。」



原文網址: 很多人家裡有這台!他搬到陽明山怕太冷 網勸別碰「地雷家電」:是吃電怪獸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1578801#ixzz65D7RmWCa
Follow us: @ETtodaynet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